增强消防意识,构建和谐校园——管理学院张广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消防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1-10浏览次数:80

志愿者们在消防中队前合影留念

119日,管理学院张广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公益志愿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赴徐州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举行消防日宣传活动。

850分,志愿者们抵达徐州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在有序的组织下,消防员先后带领志愿者们观摩了火灾应急抢救措施。消防员们行动敏捷,借着短梯沿着墙面不到一分钟后就爬到四楼,他们不仅演示了夜间一分钟内紧急集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火灾现场的救援工作,包括高吊机卡车在救援过程中升降、外部卡车洒水灭火等。从他们迅速敏捷的动作中,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了什么是和时间赛跑,什么是和死神对抗。除了救援演示,消防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防罩面具的佩戴等。为感谢此次消防同志的招待以及对他们日常不辞辛劳地为人民服务,借中途休息的机会,志愿者为消防员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在欢声笑语中,此次宣传活动落下了帷幕。

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建设,创建一个稳定、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此次消防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也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更丰富了其运用相关知识处理安全隐患的经验。希望同学们都能从自己做起,营造和谐氛围,创建平安校园。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胡丹 张卉摄影:胡丹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