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校友资源,引领学生成长——计算机学院承办第68期杰出校友讲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58

杰出校友讲坛现场

颁发杰出校友讲坛留念奖杯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涯导师聘书

1110日,计算机学院邀请2005级校友熊财兴回校于博1-C204开设杰出校友讲坛。熊财兴是矿大计算机学院2005级校友,从2009年开始从事互联网技术研发和管理工作,2011年带领团队开发了过亿级APP “中华万年历。目前任职于途牛旅游网,担任研发总监,负责途牛旅游APPPC网站和小程序等研发工作。计算机学院杨文嘉老师出席本次讲座,参加我校2018年网络软件大赛的各学院同学及计算机学院学生积极参与。

下午2点半,讲座准时开始。主讲人熊财兴简单地做了自我介绍后,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IT业界前沿技术。首先,他以前端技术是什么为话题,引发同学们思考,并就前端开发的问题与目标进行了详细地论述,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前段知识谱系——要素:运行环境、编程语言、开发框架、工程实施、分发渠道。其中,他强调商业产品单元模型的重要性,他认为从零到一的实现需要经过仔细的思考加上精巧的设计,而不是盲目地去实现。他还向同学们分享了有关业务的开发流程,其中包括:计划层次、用户故事、Sprint评审会、回顾会。他从各点出发,逐一分析了每个环节的重要性。而后,他还与我校同学进行现场互动和交流,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讲座最后,由杨文嘉老师总结发言,并代表中国矿业大学为杰出校友熊财兴颁发了中国矿业大学杰出校友讲坛留念奖杯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涯导师聘书。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校友讲坛的举办,为同学们分享了互联网技术研发经验,为大家未来的学习、竞赛和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促进了校友和师生之间的感情交流,加强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

新闻来源:计算机学院 李洋洋摄影:李洋洋责任编辑:张菁审核:秦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