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场争锋——管理学院举办2017级辩论赛复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07

辩手妙语连珠、据理力争

评委老师作出点评并提出建议

大家合影留念

1111日,由管理学院2017级团总支举办的管理学院2017级辩论赛复赛于博学4号楼202室、203室举行。2017级辅导员徐彤彤、贺瀚、耿明及各学院辩论队队长出席并担任评委。

19时,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会计一班作为正方代表队同反方电商一班就“佛系”这一论题展开了一场扣人心弦的激烈对辩,双方辩手旁征博引、思路清晰,在对峙中均表现出了敏捷的思维和丰富的见闻。会计二班和人力一班的辩手们对“大学教育应该宽进严出还严进宽出”也展开了如火如荼的争论,精彩的对答和其独特的见解引得全场掌声不断。面对“高校排名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一耐人寻味的话题,辩手们字字珠玑,紧切论题,论点鲜明,引得在场的同学们都陷入深深的思考中。在本次比赛中,辩手们从自己的生活小事出发,着眼于社会热点,精准立意,对论题深入挖掘,对各自的话题都阐述出了自己新颖独到的见解。十支队伍难分轩轾、旗鼓相当。经过开篇立论、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后,评委们对每支队伍的整体配合及个人表现进行了考量和点评,并给予了改进的建议和指导。最终,会计二班等五支队伍脱颖而出,刘昱轩等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及组织能力,考验了他们的思维活跃程度,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盈了校园文化氛围,展现了管理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张路遥 张卉摄影:张路遥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