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创新团队、青年学术带头人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座谈会(12.16)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6浏览次数:3255

12月15日,学校在行健楼(党政办公楼)B203会议室召开第七批校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第八批校级青年学术带头人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座谈会。

副校长赵跃民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国际能源变革对行业发展的影响。他希望各位老师要脚踏实地,坚持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重视和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国际学术交流,重视实践能力的培养,努力探索、寻求教学和科研的创新之路。他鼓励大家大胆探索新的研究方向并强调学术研究要坚守学术道德,避免急功近利、学术不端。

人事处处长钟晓东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创新团队、青年学术带头人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两项师资培养政策历年执行、文件修订及本次遴选工作情况。他希望入选的教师加强对自身的要求,按照文件规定的建设目标,做好规划,力争获得更丰硕的成果,希望各团队充分发挥学科建设的推动力和人才培养的带动力,各青年学术带头人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为推进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作出贡献。

人事处相关负责人、来自各学院及重点实验室的27位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参会的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对学校师资培养的政策,特别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政策办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创新团队培养办法从2004年开始实施,至今已遴选六批共计46支优秀创新团队,累计投入培养经费近3000万元。经过培育,有2支团队入选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群体,8支团队入选省部级科研团队,6支团队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创新团队。在第七批创新团队遴选中,共有8支团队获得资助,其中卓越团队、青年团队各4支。

校级青年学术带头人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办法自1994年开始实施,至今已培养八批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和七批青年学术带头人共计706人次。经过培养,共有353人次入选各级各类人才工程。在第八批校级青年学术带头人和第九批校级优秀青年骨干教师遴选中,共有27人入选为青年学术带头人,100人入选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学校召开创新团队、青年学术带头人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座谈会

副校长赵跃民介绍学校在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新闻来源:人事处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