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时代技术,创新设计方法”——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参数化设计宣讲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19浏览次数:395

11月17日上午8时30分,建筑与设计学院在设计学院报告厅举办了“参数化设计”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中国矿业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团队、徐州纳西智慧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策划,建筑与设计学院设计系、创想工业设计师协会、2015级体验与服务工作室举办。工业设计11届学生、奇亚蜂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关亦骏担任主讲,体验与服务工作室钟厦老师担任主持,奇亚蜂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师黎兆进以及设计学院各年级同学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伊始,设计师关亦骏对其公司以及公司的工作方向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为同学们分析了目前设计专业业内的现状,分析了设计竞争力“技法与技能”、“美学与感情”、“商业与策略”、“哲学与责任”四个级别的划分。接着,他还分析了当代设计趋于同质化的问题,希望大家在今后的设计中能有所创新,并用实际案例分析了设计仿生、继承、分析、系列化四个突破口。此外,设计师关亦骏告诉同学们参数化设计的核心是逻辑搭建代替手工绘图,他表示这项技能能提高设计的修改效率、精准度以及最后的预想效果。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参数化设计”这个新的概念,他展示了几个实际运用案例,还给大家列举了平面构成的例子,让大家去发现其中的基本图形。随后,他介绍了参数化设计的学习方法,并详细介绍了自己亲身经历的六个设计案例,他对参数化设计的熟练运用以及其带给设计的快捷性让在座的同学们惊讶。最后,设计师关亦骏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宣讲会对于设计学院的学子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它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新的设计思路,让同学们了解了专业学习的技巧和未来职业发展的目标与方向,并为下一阶段更好地开展专业学习和实现个人规划打下了基础。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雷燚 韩隽怡摄影:韩隽怡 黄蕾蒙责任编辑:田潇濛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