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特色建筑,体民俗情怀——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18-5班开展民俗体验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233

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18-5班开展民俗体验实践活动

同学在认真观赏院内物件

同学们参观翟家大院

为了解特色建筑,体验民俗情怀,11月11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18-5班全体同学前往徐州市民俗博物馆进行实践活动。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户部山的崔家大院、余家大院、翟家大院等建筑景点,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户部山古民居是全国重点文保单位,建筑风格独特,既有北方四合院的规整划一,又有南方民居的曲折秀美。叶雨鑫同学感慨到:“这些古民居真是活的课本,里面蕴藏着许许多多建筑学知识呢!”还有同学速写本上现场勾勒下了这独一无二的建筑。在古民居的戏院里,18-5班的同学们第一次观看到地道的徐州地方戏曲,一批老艺术家不畏严寒,为同学们表演了经典的柳琴戏和梆子戏。参观完古民居,同学们又前往项羽戏马台。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徐州当地的民俗文化有了初步了解,同时开阔了眼界,丰富了建筑学专业知识。今后,班级将会继续开展此类实践活动,以增进同学们对生活的体验,激发同学们的设计灵感。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沈苏怡 余亚庆摄影:沈苏怡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