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崎学院举办建院十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2957

孙越崎学院举办建院十周年庆祝大会

副校长周国庆致辞

教务部部长、孙越崎学院院长屠世浩汇报学院办学和改革发展情况

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副院长苏彦捷作报告

首届毕业生2008级李烈同学代表返校毕业生发言

在校学生2015级张昊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

毕业生代表表演诗朗诵《追赶太阳》(节选)

庆祝大会现场

院庆文艺晚会

拔尖人才培养分论坛

  

11月17-18日,孙越崎学院举办了建院十周年系列活动。

17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庆祝大会。副校长周国庆,副校长、原孙越崎学院院长卞正富,教务部部长、孙越崎学院院长屠世浩,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副院长苏彦捷,曾经在孙越崎学院工作过的领导老师、全体教职员工、返校毕业生和在校学生骨干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大会由孙越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德强主持。

周国庆副校长致辞。他简要回顾了中国矿业大学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多样化的拔尖人才培养模式的历程。他指出,十年来,根据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总要求,孙越崎学院秉承“以人为本、立德树人、个性培养、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勇于创新、锐意改革,逐渐明晰、形成了“宽厚型基础教育、个性化专业教育、开放式国际教育、本硕博精英教育”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了一系列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的保障制度体系,人才培养效果显著。他希望学院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以更加高远的理念、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执着的努力、更加务实的举措,建设更加优异、更具特色的孙越崎学院;希望学生继承孙越崎先生实业报国、振兴民族的家国情怀,秉承“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院训,树立起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做实现中国梦的创新先锋。

屠世浩院长代表学院汇报了学院办学和改革发展情况。他从“人才培养情况”“培养保障机制”“课外创新实践”“国际化培养”“第二课堂开展”和“人才培养成效”共6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十年来所取得的建设成果。

孙越崎学院首届毕业生2008级李烈同学代表返校毕业生发言。在校学生2015级张昊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2011级王海琳、2011级赵云龙、2012级陈铭威、2014级孙炜辰四名毕业生代表共同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追赶太阳》(节选)。

庆祝大会后,苏彦捷副院长作了题为“激发学生的主动性与拔尖人才培养:从元培学院的教育实践谈起”的拔尖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院庆期间,学院还组织了以“创新育人,越崎十年”为主题的文艺晚会,晚会共分为“峥嵘岁月,扬帆起航”“春满校园,桃李芬芳”“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三个篇章,将孙越崎先生事迹、当代大学生个性风采、学生的家国情怀等元素融入其中,展现了学院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全体师生的目标追求。

此外,学院还组织了“迎矿大百十华诞,孙越崎学院建院十周年拔尖人才培养分论坛”,邀请返校毕业生与在校学生共同参加,就“创新创业”“出国访学”“硕博士培养”三个专题开展广泛讨论,为学院发展建设留下了诸多宝贵意见,同时也建立并完善了毕业生和在校生之间沟通交流的渠道和平台。

  

新闻来源:孙越崎学院 李向阳摄影:周文玉 杨珂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