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 共抗时艰”

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党支部关于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2-08浏览次数:450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呈迅速蔓延之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党中央和教育部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发表重要讲话,发出疫情防控动员令。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向保卫干部和党员同志倡议如下:

一要立刻行动起来,切实履行政治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各保卫干部和党员同志要提升政治站位,突出思想政治引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中熠熠生辉。

二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四个带头”

防疫就是责任。疫情在前,你我不退,各保卫干部和党员同志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做到“四个带头”:带头值班守班、坚守岗位;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带头落实科学防控措施。

三要增强防范意识,自觉做到“五点要求”

防控疫情,你我同行。各保卫干部和党员同志要率先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自觉做到五点要求:一是遵守防控要求,不聚餐少出门;二是养成良好习惯,戴口罩勤洗手;三是保持环境卫生,多通风常消毒;四是注意身体健康,控饮食多锻炼;五是克服麻痹思想,有症状早就医。科学做好个人、居室和工作区域的防护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生命重于泰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共抗时艰,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矿大保卫人的一份贡献!

  

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

2020年2月3日

  

新闻来源:保卫处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