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各地校友会齐心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1945

点滴汇聚校友情,携手助力战“疫”胜。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高度关注全国各地尤其是处在疫区的校友,多次通过学校校友会秘书处转达学校对校友们的关心和慰问,同时统筹协调各地校友会为身处困境中的校友们提供必要的助力支持。与此同时,各地校友也通过校友会秘书处,以各种方式表达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近日,全国多地校友积极捐款捐物,为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助力支持。

春节过后,广西校友会就迅速号召和组织校友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部分校友充分利用与东南亚地区联系密切的地域优势,想方设法筹集各类防疫防护物资,仅用短短5天的时间,就采购到了5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并于2月5日寄送到学校,成为学校收到的校友捐助的第一批疫情防控物资。随后,内蒙古、陕西、天津、南通、郑州、石家庄、苏州、南京、无锡、济南、北京、淮安、盐城等地校友会陆续向学校累计捐赠了80500元现金用于支持学校的疫情防控物资购置。

在各地校友会集中支持的同时,各地的校友还以不同的方式,为学校助力加油。扬州校友魏凌云采购了1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以扬州校友会的名义捐助给学校;徐州校友刘合峰多方筹措,采购了12桶240公斤消毒酒精,提供给学校用以防护消毒;徐州校友孙东生和李臣华,福州和厦门两地校友会,分别为学校捐赠1套用以快速便捷测量出入人员体温的体温检测门;还有不愿署名的校友为坚持值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价值1000元的各类食品……

学校将专款专用,把所有校友为疫情防控工作捐助的资金全部用于各类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疫情面前,全体矿大人汇智聚力,携手同心,一定能够迎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校友会秘书处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