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守望清风铸初心,不负韶华担使命”廉洁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0

“守望清风铸初心不负韶华担使命”廉洁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明德礼堂举行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李江涛进行点评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文艺演出环节

比赛现场

为弘扬廉洁文化,迎接党的二十大,5月31日下午,由校纪委办公室、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团学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学组织承办的“守望清风铸初心,不负韶华担使命”廉洁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明德礼堂举行。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李江涛,校团委书记谢发国,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云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恒星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嘉宾。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老师、团学骨干以及500余名初赛选手现场观看了比赛。

决赛共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轮。各位选手按照抽签次序依次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及展示。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以真挚热诚、慷慨昂扬的情感和姿态阐述了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以及校园廉洁文化及其建设的独到见解和思考。参赛选手们借助音乐、视频、PPT等多种形式与演讲内容相融合,结合生活中的实例,从近年来国内的重大典型案例入手,借用名言、警句,旁征博引,表达了自己对廉洁的解读与感悟,思想积极、立意深刻。

李江涛对比赛进行点评,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非凡成就,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显著改善。廉洁文化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与每名同学息息相关,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共同展示维护真善美。他引用了杜甫的诗句“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勉励大学生应当像“新松”一般追求更高的前程,在生活和学习中做到廉洁自律,为未来的发展种下一颗好种子。他充分肯定了比赛组织工作,感谢选手的精彩表现。

比赛结束后,李江涛为获得特等奖的杨佳韵、毕文蓓、唐依琳、张津津、张钦鋆等五名选手颁奖,谢发国为获得一等奖的朱兆瑞、黄晓轩、肖碧云、纪晓珂、靖建哲等五名选手颁奖。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是学校2022年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活动之一,共有五百余人参与,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竞争,最终共有10名选手晋级决赛,为了丰富比赛效果,现场还设置了文艺演出和观众分享环节。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罗家丽 李国业摄影:赵萌萌 余银春 张玉娇 罗家丽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