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高校学生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并受多项表彰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4-12-19浏览次数:1791

12月17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普通高校学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在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作了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典型发言。学校获2014年度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及全省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创新奖”2项,在会上受到表彰。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系统总结了近两年来全省高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给予充分肯定,深刻分析了高校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高校学生工作的重点任务。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出席会议,宣读了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创新奖”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奖高校代表颁奖。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对全省高校及时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我校和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作了典型发言。曹德欣副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学校一直十分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近年来着眼于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在继承优良传统、抓好常规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平台、强化保障、创新机制,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和成绩。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主要做法,包括:积极搭建和拓展课程、研究、技能锻炼等支持平台,提高辅导员教学、科研水平和职业能力;认真落实辅导员行政职级和教师职称“双线晋升”政策,并将辅导员纳入教师培养管理体系,拓宽辅导员职业发展空间;开展辅导员分研究方向培养工作,促进辅导员“多能一专”发展;实施辅导员后备人选培育计划,进一步改善辅导员的学缘、专业结构并提前加强实际工作锻炼等。

我校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在徐部分高校的相关同志收看了会议。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