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档案学术文化论坛暨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153

活动现场

副校长赵建岭讲话

 档案馆馆长徐黎华主持活动并作报告

徐州医科大学档案馆馆长焦勇作报告

徐州市档案馆副馆长闫海发言

人文社科处处长张矛矛发言

活动现场

6月9日下午,首届档案学术文化论坛暨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南湖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赵建岭出席活动并作总结讲话。我校档案馆馆长徐黎华主持活动

在学术文化论坛上,徐黎华就新时代高校档案工作的作为和实施路径作报告。徐州医科大学档案馆馆长焦勇以“历史、现在、未来——浅谈档案工作在高等教育中的作用”为题作报告。徐州工程学院档案馆杨莹和我校档案馆严悦、李月娥分别围绕档案工作责任制提升现代治理和服务能力、中国矿业大学“双碳”领域研究历史档案溯源、数字人文视域下参与式档案信息服务模式等主题作学术报告。

在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基于数字驱动的徐州汉画像石艺术档案化保护与传承研究》启动仪式上,徐黎华就项目筹备和申报情况作了介绍。项目主持人、我校档案馆贾玲介绍了项目研究内容和团队组成相关情况。徐州市档案馆副馆长闫海,我校人文社科处处长张矛矛分别发言。

赵建岭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档案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原始记录,是办学治校的重要借鉴,是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宝贵资源,是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维护学校和师生校友切身利益的重要依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高校档案在办学育人过程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他强调,要以极高的责任心开展相关工作,重视加强与学校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凝练学术方向,探索新的研究增长点,实现学术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我校档案馆举办的《中国矿业大学“双碳”领域研究历史档案溯源》主题档案展。

我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人文社科处、直属总支、图书馆、博物馆等单位负责人,徐州市档案馆、徐州医科大学档案馆、徐州工程学院档案馆和在徐高校档案馆(室)代表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档案馆 贾玲 宋颖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