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会并受邀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99

会议现场

6月14日上午,教育部组织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启动会,我校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会议并受邀作交流发言。副校长曹德欣出席会议。

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通报了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和现场检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分别邀请四川省教育厅、福建省教育厅和中国矿业大学作交流发言。我校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恩元教授作了题为“高校实验室安全智能管控的探索与实践”的交流报告,从实验室安全“上级部门要求”“面临挑战与机遇”“智能管控设计”等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和精细化的实施路径,并结合我校安全工程学院、环境与测绘学院实验室安全智能管控的应用实践,对高校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中央高校主管部门相关司局、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各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等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负责同志、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各二级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负责同志、实验中心主任以及实验室安全员等1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摄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