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见,相见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179

去年的春节档电影《流浪地球》中有一句台词,“最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这不过是一场大火,一次旱灾,一个物种的灭绝,一座城市的消失。直到这场灾难和每个人息息相关。”不成想在今年春节,我们每个人便同灾难紧密相连。

如果没有这场疫情,我应该已经同那些思而不得见的老友们畅谈几个日夜。

如果没有这场疫情,我应该按照计划每日去驾校,用一周的时间练完科三内容,忐忑地前往考试现场。

如果没有这场疫情,此刻我应该已经回到学校,整理好行李,仔细擦拭书桌,拿出新学期要用的课本,调整好心情准备迎接一个新的开始。

可惜没有如果。人生就是一次不能重复的选择,时间似流水,随波涛奔腾向前。发生的事就像窟窿一样难以抹平,在岁月长河中只有前方拥有无限可能。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拥有了自高中以来时间最长的假期。在漫长且闲暇的日子里,思考成为打发时间的便易工具。忘记残酷,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陷在过去的人,走不到未来。

等到疫情结束,想见,想见的人。“当时只道是寻常”,从前以为要经历过痛心疾首才会懂得的道理,原来只需在家隔离几天就能深刻体会,能和同学们一起去赶课,能同室友在黄昏后一同散步,不需到成都的街道走走,自由的幸福就能充溢心间。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丝微风,每一阵花香,每一位可爱的人儿吧!没有过不去的大雪纷飞,没有到不了的春暖花开。

等到疫情结束,想见的人,相见。元宵晚会留给我的勇气与底气,“我们这代人对胜利并不陌生!”奔赴战场的战士,抗疫一线的英雄,护送物资的勇士,分隔两地的爱人,等候在家的父母……待到安全的那一天,是我们紧紧拥抱的那一天。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与子同泽,与子同裳。山川异域,风雨同天。“你看到了什么,又记住了什么,你为什么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想见的人终有一天会相见,春日来临,再相见。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陈芊摄影:责任编辑:孙毓婕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