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广电教职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3

教职工参观党史纪念馆

参观现场合影

教职工在参观现场

为庆祝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望党的百年历史,展望和迎接党的二十大,6月22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广电教职工党支部的部分党员,一同前往中国电信徐州分公司红色通信馆联合举行“回忆往昔峥嵘岁月、赓续红色文化基因”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副院长李广文、院党委副书记刘宁等参加活动。

在中国电信徐州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辛宏岭,政企行业校园中心党支部书记、经理晁先启等的陪同下,方跃平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互联网+”体验中心,了解我国现阶段互联网技术的适用范围、通讯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并沉浸体验了通讯及其相关技术的操作运用。接下来,大家来到中国电信徐州分公司红色通信馆,红色通信馆共分为六个部分,充分展现了中国电信的爱国基因、红色基因、创新基因和服务基因;通过珍贵的照片、实物、资料,详细了解了中国电信业发展史,感受了中国电信业沧桑巨变和民族前途、国家命运、城市发展的内在联系,亲眼目睹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电信发展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半部电台”作为中国电信博物馆最重要的陈列之一,是红色通信史最重要的见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校企双方还就加强“访企拓岗”,推介人文学院的中文、广电、法学、音乐、美术毕业生到中国电信徐州分公司实习实践和落实就业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随后,大家又步行来到回龙窝历史文化街区,考察参观了“手创者手工工场”。徐州市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徐州市手创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新介绍了不久前徐州市委主要领导考察手创者手工工场的指示精神,重点宣讲了徐州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情况,带领大家在工坊里实地参观,共同进行非遗文创特色体验。校企双方表达了结合区域文化特色,发挥人文学科专业优势,联合传承徐州特色文化、挖掘汉文化资源,创造文化价值的愿景。

新闻来源:陈思逸 孙玫贞摄影:陈思逸责任编辑:陈果审核:方跃平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