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276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没想到后来关系那么密切,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范玮琪的这首《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仿佛就像是为我们量身定做的。

高一的时候虽然你我同班且在一个寝室,但是关系总是不亲近。我嫌弃你矫揉造作,你嫌弃我冷漠情商低,即使那一年里朝夕相处,抬头不见低头见,也只是点头之交。在得知高二要分班的时候,我以为我们就会像两条平行线一样,永远不会有相交的一天,但是人生中出乎意料的太多,没有什么是绝对不可能的,就连两条平行线也会有相交的那一天。高二我们一起学习了美术,理所当然又分到了一个班。在暑假学习美术的时候,我们二人经常互怼对方的画技,在不知不觉中二人之间的坚冰也逐渐融化,甚至一起去看了你女神主演的《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也不知道是什么运气开学时成为了前后桌,在一个月后又成为了同桌,高三时又分到一个寝室。我们一起去剪了学生头,我们在早读课偷偷唱歌,我们拿手拍醒在上课打瞌睡的另一个,我们下课手挽手在走廊外聊天,我们一起捉弄前排的男生,偷偷拿小纸团砸他们的后背然后默契一笑低头装作不知情,我们一起……写生要开始时班里同学都在热切寻找一起居住的另一个,我们什么也不用说,已经确定对方。关系亲密的我们被办公室老师说成“像双胞胎一样”,甚至在班主任查寝时被调侃“哎呀你们怎么在寝室里也手拉手啊”。

你的活泼开朗让我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她们都说我变了,是啊我变了,因为你我变得活泼变得爱笑。当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到毕业时,班主任却突然把我俩调换了位置,我们万般无奈却无力反驳。不再坐在一起后我们之间的矛盾好像越来越多了,每次看见你和现同桌亲密的互动我都会难过,原来吃醋不仅会发生在爱情里,也会发生在友情里。我们之间越来越压抑,终于在临近高考的前两个月我们的矛盾爆发了。我不理你你不理我,故意在看见对方时和旁边的人大声的说些亲近的话,每次想去找你和好却拉不下面子。和好的契机是一盘挑了籽的西瓜。你小心翼翼的走到我的身旁“呐,我挑好了的,你快吃”,我强忍泪水,哼了一声“我不吃,我们不是吵架了吗?你干嘛还来找我”,听到我的话你的眼里也泛起了泪花,我们互相对视,仿佛过了一个世纪,终于再也忍不住抱在一起互相哭诉自己的委屈。和好后的我们又开始像双胞胎一样亲密无间了,我们都无比珍惜最后的相处时间。高中毕业后我们各奔东西我去了徐州你去了重庆,距离不远,我对你的思念却是无穷无尽。

突然想起高三那年老师发下的给20年后的自己的信上我写下的那句话“如果20年后的你把她丢了,那么请你替20年前的自己找回她”,我们同桌时的欢声笑语仿佛就在昨天。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夏积芬摄影: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