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被评定为“2018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扩展期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434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收到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颁发的“2018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扩展期刊证书。

据悉,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于11月16日发布了《中国人文社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简称《报告》)。《报告》基于学科与期刊特点构建了A刊AMI评价指标体系,被纳入《报告》的期刊称为“A刊”。

2016以来,学校把《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建设和发展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明确了办刊方向,设置了专项经费,学报社科版进入了快速发展期。经过三年的努力和数据叠加,2018年,《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取得几个突破:一是首次入选我国三大期刊评价系统,成为A刊扩展期刊。同时被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NSSD)、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CHSSCD)收录为来源期刊。二是首次进入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前100名。在2018年春季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复印报刊资料人文社科期刊转载指数排名榜”上,《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在2017年度“高等院校主办人文社科学报”全文转载排名中位列第79名,综合指数位列第97名。这是《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创刊以来首次入围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人文社科期刊转载指数排名榜前100名。三是期刊影响因子首次突破1。2018年11月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18版)》显示,《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影响因子为1.073,在全国625种综合期刊中排第58名,这是《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创刊来影响因子首次进入全国综合期刊排名前100名。四是在2018年5月公布的江苏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年度省直重点社科理论期刊评议结果中,《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马克思主义与当代”栏目连续两次入选“优秀社科理论期刊栏目资助名单”,获得省委宣传部栏目资助。


新闻来源:学报编辑部 肖爱华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