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会计18-4班举办“与心相约,疫境携行”主题班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138

孙曼航同学发表自己的看法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期间班级凝聚力,引导同学们感受到班集体的力量和温暖,328日,会计18-4班使用腾讯会议软件开展了“与心相约,疫境携行”线上主题班会,班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晚上7时,在心理委员李梦雪和组织委员林樾的主持下,主题班会正式开始。班会共有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你我的困惑”中,李梦雪同学在班会之前收集了同学们五个最具代表性的困惑:“网课到底有没有效率?”、“开学考试怎么办?”、“担心疫情会再次爆发?”、“咸鱼越来越咸怎么办?”以及“假期变胖了怎么办?”。同学们针对这五个困惑积极参与讨论,其中施利娟、陈佳龙、李佳音等多个同学提出了解决方案,其余同学也在讨论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主持人进行归纳总结,形成了可行性解决方案。在第二个环节“我想对你说”中,每位同学真诚地说出了自己最想说的三句话,其中,学习委员张敏对在此次疫情中做出贡献的逆行者表达了敬意,并叮嘱同学们在家一定要好好学习,认真完成作业,她的发言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晚上8时,此次班会在同学们的思考和感触中落下帷幕。

此次主题班会不仅加强了班级同学彼此之间的情感沟通,针对同学们的困惑提出了解决方案,也促进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建设,有利于引导班级同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段升洁摄影:段升洁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