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卓越青年学院举行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卓越青年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2012

开班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卓越青年学院院长曹德欣讲话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专职副校长、卓越青年学院副院长李江涛颁发《学员成长日志》

校团委书记、卓越青年学院副院长陈文介绍相关工作安排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卓越青年学院副院长纪承宣读学员名单

第十期学员白鹏代表新学员发言

仪式现场


12月5日下午,我校卓越青年学院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卓越青年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卓越青年学院院长曹德欣代表学校和卓越青年学院向新一期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我校认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重视将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化培养相结合,并以孙越崎学院、创业教育学院和卓越青年学院为代表,着力打造学生个性化培养方案。卓越青年学院担负着实施青马工程、培养领导型人才的使命,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从2008年到2018年,卓越青年学院办院十年,上承历史和经验,下启未来和发展,已经形成品牌,取得了很好成效。他希望第十期青马学员珍惜在卓越青年学院宝贵的学习、实践、志愿服务、挂职锻炼机会,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明道”,在大学中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人文社科知识、社会实践调查方法,更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要及时学、认真学、彻底学,在学习过程中要立足矿大,面向全国,培养国际化视野。二是要“信道”,卓越青年学院不仅教育学员“学”,还要教育学员“信”,不仅有知识有能力,还要有理想有信念,人有理想和情怀才能收获长远的大幸福,才能成就大事业。青年学生要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中。三是要“行道”,“明”“信”还要“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锻炼实践能力,培养务实作风,树立实干品格,在实干中实现人生价值。“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全体学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嘱托,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新人。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专职副校长、卓越青年学院副院长李江涛为学员颁发了《学员成长日志》和《学员手册》。校团委书记、卓越青年学院副院长陈文介绍了卓越青年学院第十期青马工程暨卓越青年培训班的相关工作安排。她介绍,经院务委员会研究决定,将从2018年12月起对选拔出的60位第十期青马班成员集中开展为期一年半的理论培训、实践锻炼、志愿服务、对外交流、社会调研等活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卓越青年学院副院长纪承宣读了学员名单。第十期学员白鹏代表新学员发言。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卓越青年培训班的首场讲座。青年成长导师、卓越青年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金齐教授为学员们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的批判精神和我们的信仰”的专题报告。

  


新闻来源:校团委 张晓霖 赵忠琦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