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王锋教授入选中国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2872

3月31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研制的《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9年版)》正式发布,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锋教授入选公共管理学科作者榜单,是学校教师中惟一入选者,这也是学校实施“兴文战略”以来文科影响力和显示度得到提升的初步体现。

该榜单为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系列继2016年首次发布后的第二次发布,按照哲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民族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体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艺术学、历史学、地理学、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等20个学科划分,根据作者转载数据和同行专家评议的结果,此次共有883名作者最终入选。

复印报刊资料与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三大权威文摘,在学界具有较强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复印报刊资料系列人文社科学术评价成果每年3月定期发布,今年是第20年。在目前防疫形势下,今年采用线上方式发布。复印报刊资料的转载量、转载率、综合指数等已逐渐被学术界和期刊界视为人文社科学术评价、科研考核的参考依据之一。

王锋教授近年来主要从事行政文化、智慧社会治理研究。2018年在商务印书馆出版专著《走向服务型政府的行政精神》,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前任会长认为该书“不但丰富了行政学的理论,而且对建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文化具有很强的实践价值。”此外,王锋教授近年来在《中国行政管理》《马克思主义与现实》《人民日报》等国内权威期刊与报纸发表行政文化、智慧社会治理方面的学术论文,多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新华文摘》数字版、《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或论点摘转,其观点在学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