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国家能源集团十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两项课题正式启动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1

会议现场

7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十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井工煤矿粉尘与职业病防治研究”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举行,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鹏出席并致辞。我校周福宝教授对项目背景、研究任务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孙传尧院士、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院士等8位行业专家组成专家组,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公司、参研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具备重大意义和战略价值,课题研究内容全面,实施方案目标明确,任务分工合理,研究方法科学,技术指标先进,技术路线可行,一致同意通过此项目及各课题的实施方案论证。

该项目瞄准煤矿粉尘与职业病防治重大需求开展重点难点技术攻关,项目总经费1.45亿元,分十个课题共同开展研究。我校周福宝教授领衔的职业健康研究院团队承担了“选煤厂综合防尘技术研究与示范工程”和“粉尘快速精准监测、预警技术及装备”两个课题。

近年来,学校面向“健康中国”重大需求和科学研究“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具体要求,大力推进安全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及相关科研平台建设,积极“强本拓新”,成立职业健康研究院,取得显著成效。职业健康研究院自2021年4月成立以来,聚焦行业重点、难点、痛点,加强学科交叉,注重有组织科研,扎实推进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攻关,为两个课题的立项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来源:职业健康研究院 李小川 黄荣廷 邵将 王悦摄影:北京新风航天装备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