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地下空间与地质灾害防治技术论坛暨第八届江苏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术会议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462

12月8-10日,城市地下空间与地质灾害防治技术论坛暨第八届江苏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术会议在徐州召开。

本次大会由江苏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工程安全与防护分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地质工程勘察院等单位承办,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等单位协办。来自全国岩土力学与工程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领导、专家、学者和工作骨干560余人参加会议,参会人数为历届最高。  

9日上午,会议举行开幕式。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国庆代表学校致辞,简要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及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科研情况,表达了学校对本次会议的期望,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充分交流、分享经验、启迪思想,推进岩土工程学科的理论与实践发展,推动我国城市地下空间与地质灾害防治技术革新步伐。

江苏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秘书长王源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江苏省科协学术学会部李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陆军工程大学王明洋教授,南京市地铁集团,徐州市建设局等单位代表出席开幕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天津大学郑刚教授,建华建材集团张雁研究员,陆军工程大学王明洋教授、陈志龙教授,南京地铁集团董事长佘才高,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朱大勇教授,陆军工程大学陈志龙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国庆教授、骆振福教授,南京大学阎长虹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杨平教授,东南大学刘松玉教授先后作了特邀报告。

会议分别以“岩土力学理论与实验研究”“岩土工程勘察技术创新与发展”“岩土工程检测与监测技术发展趋势与进展”“面向网络化的轨道交通建设关键技术研究”“岩土工程施工创新技术与案例解析”等为主题设置了五个分会场,进行了60场专题报告。

会上,还对江苏省杰出岩土工程师、岩土工程技术创新奖进行了颁奖。

本次会议共征集论文200余篇,优秀论文分别在《中国矿业大学学报》《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和《林业工程学报》发表。

会后,部分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闻来源:深部岩土国重 赵春晓 李亭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