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参与筹建中国无人机消防救援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4-12-31浏览次数:2153

12月30日,由中国矿业大学、东方恒基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及徐州市华为化工有限公司合作筹建的中国无人机消防救援技术研究中心启动仪式在中国矿业大学行健楼(党政办公楼)B501会议室举行。

仪式前,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会见了东方恒基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东方、徐州市华为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孝民,对无人机消防救援技术的研究与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认为这是一个崭新的研究方向,建议在无人机载重量提升、自身火灾防护及救援形式多样化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徐州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荣志峰及刘东方总经理、张孝民总经理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周福宝主持。

才庆祥副书记认真听取了筹备委员会秘书戚绪尧副教授的汇报,表示学校十分支持研究中心的成立,指出无人机技术在消防救援过程中具有便利性和机动性,在未来消防救援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他强调,研究中心要不断推动三方相互交流,互相监督,扩大合作范围,拓宽人才培养,实现研究中心全面发展。

才庆祥副书记与荣志峰处长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安全工程学院消防工程系朱国庆教授、刘东方总经理、张孝民总经理作为三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无人机消防救援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与会的各位专家就无人机消防救援技术研究中心短期的工作要点和需要突破的技术难题进行了交流,为无人机消防救援技术研究中心的未来规划和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科学技术研究院、安全工程学院、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及安全工程学院消防工程系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中国无人机消防救援技术研究中心启动仪式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才庆祥副书记与徐州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荣志峰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点击查看原图

三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摄影:安全学院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