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测学院举办中海达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暨第三届“中海达杯”测绘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287

近日2017年中国矿业大学中海达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暨第三届“中海达杯”测绘技能大赛决赛于环测楼前正式开幕。参与此次活动的领导有环测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广州中海达卫星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总经理李典斌,环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守刚,环测学院教学副院长周来,测绘与国土信息实验中心主任马昌忠,测绘与地理信息系副主任陈国良。此外,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环测学院2016级辅导员韩福顺,中海达企业奖学金获奖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决赛18组参赛选手,20162017级测绘类专业学生观摩团。此次开幕式由韩福顺老师主持。

活动始,教学副院长周来首先宣读《2017年中海达企业奖学金表彰决定》,并由中海达南京分公司李典斌总经理为获奖同学颁奖。颁奖结束后,获奖代表测绘工程2015-2班李若溪同学发言,他代表获奖同学向学院以及奖金提供单位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发挥学习标兵作用。

测绘技能大赛决赛开幕式阶段,院党委书记李长贵首先致开幕词,他对中海达导航技术公司长期以来对环测学院办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也对同学们积极的参与表示欢迎。他从测绘专业实践性、操作性的特点出发,指出技能大赛对于学科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祝愿同学们不畏寒风,砥砺前行,取得优异成绩。后李典斌总经理对中国矿业大学为中海达企业提供展示平台以及对大赛的指导老师和服务的同学表示感谢,对入职到中海达企业的同学表示欢迎,希望中海达企业和中国矿业大学可以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发展。测绘技能大赛组委会总裁判长陈国良老师和参赛选手代表测绘15-3班姜东凯同学分别宣誓,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最后,环测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宣布测绘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各人员退场,比赛开正式开始。各参赛队伍先随机抽取号码牌,到达指定测区。在比赛中,选手们熟练安装仪器并按赛前任务分配进行观测与数据记录。完成测量后,选手们快速而仔细地对数据进行整理计算,其中每组参赛队伍由一位随组老师进行评分。

本次奖学金颁奖仪式调动了同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同学的学习动力,对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的导向和促进作用。测绘技能大赛检验了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实践教学的效果,增强了学生外业数据采集以及内业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同时加强学生之间合作交流能力,从而进一步促进对测绘专业卓越工程师的培养进程。

新闻来源:环测学院 刘采琳摄影:刘采琳责任编辑:李月审核:王守刚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