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学院举办2018海外访学(访问)教师学术交流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149

王院长主持会议

林柏泉教授作报告

李伟副教授作报告

刘海波副教授作报告

李忠辉教授作报告

12月12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在矿业科学中心A200举办了“放眼看世界,聚焦双一流”2018海外访学(访问)教师学术交流报告会。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出席报告会,会议由院长王恩元教授主持,林柏泉教授、李忠辉教授、刘海波副教授、李伟副教授分别进行交流汇报。

李伟副教授汇报了在英国地质调查局访学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分享了在英国爱登堡的所见所闻所感,就研究生培养和安全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议。刘海波副教授汇报了在澳大利亚西澳大学访学的情况,详细介绍了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的情况,就安全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议。李忠辉教授汇报了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访学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详细介绍了西弗吉尼亚大学开展本科教育和本科生专业实践的情况,就安全学科本科、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和安全学科方向拓展提出了建议。林柏泉教授分享了近期去美国高校、实验室和研究机构访问的所见所闻所感,特别强调“建世界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的学习氛围”、“高新技术的发展离不开一流的创新意识”、“一流的学科:离不开一流的学习风气、学习氛围、创新意识、敬业精神”。结合安全学科未来的发展,他建议,要坚持以矿业安全为核心、创新为主线,坚持强本拓新,要拓宽视野、活跃学术氛围、改善学习风气,注重科学技术引领、管理模式创新、宣传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努力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王恩元院长做了简要总结。

安全学院“放眼看世界,聚焦双一流”教师学术交流会去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两期,会议报告人均是公派到国外著名高校访学(访问)的教师,主要以青年教师为主。近年来,安全学院非常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以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目标,鼓励和支持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出国访学(访问),希望广大教师能将在海外所学转化为推动一流安全学科发展的强大动力。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程婷婷摄影:魏静责任编辑:于基伯审核:钱雄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