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卧龙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243

下了车,沿着一条不算宽阔的小路缓缓走上几分钟,便了卧龙谷。古朴的大门前一块巨石,上雕“大鄣山卧龙谷”六个,遒劲有力大门仿佛一道天然的屏障,将闷热的空气紧紧地在门外。一进谷内,外界的聒噪,内心的燥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宁静,一种祥和。沿谷内小路而上,满眼的青山绿水,簇拥的喘不过气来。继续向前探入,山更高,水更急,天更蓝。若是遇到拐角,则更是妙极——前一脚还沉浸在水光潋滟中,后一就迈入了飞湍瀑流旁。令人时而平静,时而激动,捉摸不定。

我和同伴就这样,携着鸟语,嗅着花香,沿着小路,徐徐徜徉。不知不觉,竟登到了山顶。“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来时的小路,此刻正静卧在脚旁。路边流水,正肆意流淌。虽是初春,树木却早已旺盛,满满地覆在山上。山峰彼此相连,连绵奔向远方。奔至天际,又与天空相拥。天气甚为晴朗,湛蓝的天空静静地着几片白云,白云之间,几只不知名的鸟儿掠过,吟着不知名的歌儿。鸣声传来,如汩汩清泉在心底流淌,涤去城市的喧嚣,涤去心中的铅华,露出“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悠然心境。

流连之间,日已西垂。怀着满满的不舍,我踏上了回程。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王标 裴辛桐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