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江苏省本科院校师资管理者培训班在中国矿大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2183

12月18日,由江苏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2017年江苏省本科院校师资管理者培训班在学校举行。

校党委书记刘波、副校长赵跃民,江苏省教育厅师资处处长崔春霞、副处长郭新宇,江苏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叶忠、副主任黄迎春,以及省内64所本科院校的113位代表参加了培训班开班典礼。

刘波书记致欢迎辞。她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及省内各高校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多年来对中国矿业大学事业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08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成就,介绍了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引培并举”方针,系统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的各项举措与成绩,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崔春霞处长发表了讲话。她对中国矿业大学为培训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总结了2017年全省本科院校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的成绩,部署了2018年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希勤应邀作“人事管理制度改革”专题报告。他从管理学基本理论出发,提出调动学校教师积极性、主动追求教学与科研工作创新的关键是人事管理体制的变革,变革的根本是重新规范教职工的角色。围绕这一思想,他从岗位分类管理、聘任制度、薪酬改革等方面介绍了清华大学人事制度改革的做法与经验。

开班典礼由江苏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叶忠主持。

培训班设置了高校人才体制机制改革、高校高层次人才引育、高校青年教师培养等三个分论坛。参会代表围绕分论坛的研讨主题,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工作情况,并开展了激烈的讨论。

新闻来源:人事处 许梓楠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