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部新增20所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192

收看现场


49日,教育部召开新增20所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主持会议并讲话,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我校在行健楼C603会议室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及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孙尧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在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按照中央要求,部党组决定再新增20所直属高校充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力量,加上另11所高校承担滇西扶贫专项任务,75所直属高校“尽锐出战”,彰显了教育系统的政治担当。一季度以来,新增20所直属高校中多数高校已完成工作对接并积极推进落实,取得了一定进展。他强调,各高校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履行定点扶贫责任,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精准的举措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站位推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高标准推进,加快落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承诺事项;三是高质量推进,加大力度做好定点扶贫各项工作。孙尧副部长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北京语言大学等20所直属高校分管负责同志依次作表态发言。蔡世华副书记代表中国矿业大学汇报了学校与灵璧县协调对接、挂职干部选派、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并表态学校将按照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与合肥工业大学一道,坚持精准扶贫、精准施策,落实落细各项帮扶举措,不折不扣完成既定工作任务,助力灵璧县稳定脱贫,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视频会后,蔡世华副书记就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学校定点扶贫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帮扶方式、合力脱贫攻坚,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确保高质量完成扶贫工作各项任务。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 齐宪涛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