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尽我爱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146

几乎谈起每一个人的青春时期都会想到自己有过追星的经历,大多是看中了明星聚光灯下俊美的容颜或是因为周围同学的影响。将自己的大把大把的零花钱浪费在买明星周边和海报上,将自己的房间贴满他们的海报。在经过一段时间以后又因为别的什么人的颜而将这些东西换成另一个人的,喜新厌旧。

我也有过自己喜欢的人,但是我却从来不知道他是什么样子的,只知道他传唱的歌和他那熟悉的声音。

他是河图,是我从前喜欢一直到现在并且到未来也会继续喜欢的一个歌手。

那一曲《风起天阑》将我一把拉入古风圈,我似乎在这个圈子里找到了我极为喜欢的东西。我开始喜欢古典诗词,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喜欢襦裙汉裳华服,我似乎一下子找到了一种喜欢的依托,并不亚于那些女生对明星的喜欢。从那一年开始我的歌单里几乎都是他的歌列表循环无数遍,对于我而言似乎颜值不是最为重要的,让我沉迷的是他的那一种声音。

喜欢并不是要狂热的追逐,一首《倾尽天下》“倾尽”了我大半时光的爱,多少次在语文考场上脑海中一直循环着那些词“回到那一刹那,岁月无声也让人害怕……”在写作文的过程中,那些文字就很自然的在我笔下流出,我那种带着青涩幼稚的文笔承载着我对这个圈子的热爱。我想要了解那一字一句中隐约透露的深意,在慢慢了解古诗词的过程中也慢慢了解了中国古代的那一段历史,那一段时间里的风流韵事。

喜欢与我而言只要是他存在便好,若某一日他真的封笔我怕是只能守着那过去暗自怀念。曾经他在微博写道他辞去了自己的公职专心搞创作,在那一瞬间我竟无法接受,甚至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他做出来这样一个决定。

后来慢慢发现,原来一个人成名之后,隐私便是弥足珍贵的东西,有太多太多的人想要知道那声音后面的人到底是谁,想要瞧见他的真容,就如同那些粉丝喜欢三次元的明星一般。甚至于有人找到了他工作的地方,甚至曝光了他的工作地点和工作职位,因为粉丝们的突然到访扰乱他的正常工作不得已才辞去工作,不禁令人唏嘘。我只想说:喜欢一个人不是非要追逐他到天涯海角,一直到他面前去表述自己的爱意。我们可以以另一种方式,默默表达自己的喜欢而不是以扰乱对方日常生活为代价的喜欢。

他的墨村十年了,他是一个时代,是一个王朝,也是我如今最爱。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陈科霖摄影: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