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王科进教授访问我校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1590

近日,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王科进教授访问我校并在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305报告厅作专题报告。土木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相关活动。

12月17日,王科进教授作了题为“Modification of Cement-based Materials with Nanoclay”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学院袁广林教授主持。王科进教授介绍了爱荷华州立大学在纳米黏土对水泥基材料改性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国际上研究的现状,并就该领域常见的一些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

12月18日,王科进教授作了题为“Ultrahigh Perfonmance Concrete and Geopolymer”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学院姬永生教授主持。王科进教授介绍了爱荷华州立大学在纳米黏土对超高性能混凝土以及地聚合物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国际上研究的现状,系统讲解了超高性能混凝土的组成、微观结构、制备方法、性能特点、地聚合物制备超高性能混凝土的反应机理及应用前景。报告会后,与会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分别与王科进教授进行了交流。

此次访问过程中,王科进教授还与土木学院建筑工程系教师以及相关专业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土木学院姬永生教授、硕士生张舒、硕士生张莉分别汇报了我校在“固体废弃物建材化应用及新型混凝土制备技术”“纳米气凝胶制备技术及工程化应用”“水玻璃化学特性与碱激发矿渣冻结硬化机理”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王科进教授对此予以较高评价,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王勇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