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年华月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1813

都说人生中三样东西一去不复返:时间、生命、青春。也正是这三样东西,支撑着我们每一个人丰富多彩的人生,构筑了我们每一个人的芳年华月。

生命面前,人人平等。曾经的我,每遇艰难困阻便踟蹰不前,空有古人般借酒消愁苦不得志之为,却无古人动心忍性穷而后工之举。孰不知上帝从不会对人施舍最幸福这三个字,他在所有人的欲望面前设下永恒的距离,公平的给每一个人以局限。如果不能飞,那就跑;如果跑不动,那就走;实在走不了,那就爬。无论做什么,都要勇往直前,无论有多难,都要多坚持一下。

以前对时间没有什么观念,做事喜欢讲求质量,从而忽略了效率。后来发现时间其是一个神奇有趣的东西,其实每个人感受到的时间流逝会因个人速度的不同而不同,快的速度下人们会感到时间在减慢。这就意味着同样环境下两个做事效率不同的人,效率高的那个会因自己感受的时间与现实流逝时间的不相容而相对于另一个人进行了一场小型的时光穿梭。细思以往,有多少时间荒废在了那一句一字一逗之上,而无奈抛弃了许多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事。

生死的规律固然无可抗拒,生命虽受到时间制约,但是也可以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会支配时间,享受时间带来的快乐,精神层面的丰富才是幸福。芳年华月,对不起。

在这样一个花样年华,拥有一段爱情也许并不是一件坏事,毕竟过了这个村就没下个店了。可是在这样一个全力拼搏才能站稳脚跟的时代,如果达不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就要认真认真思考一下孰轻孰重了。不知有多少人曾像我一样被感情冲昏了头脑,犯下许多追悔莫及的错误。要知道,即使是终生伴侣,生活上的互助,情感上的扶持,也不能改变二人精神上的独立。说到底,谁也不能阻止爱情,既来之则安之,享受爱情。谁也不能完全掌控爱情,既无味则弃之,不要永远活在自己创造的的虚幻的理想国里。有的时候,孤独不是一种无奈,而是一种脾性。芳年华月,对不起。

我无需告诉每个人那一个个艰难的日子我是如何熬过来的。但是现在,我要向这个世界大声呐喊:我成功地走过了人生中灰暗的时光。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何水源摄影: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