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科创中心举办创意大赛系列之生活艺术类决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91

选手对作品进行介绍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能力,提高思维的严谨性,12月23日,化工学院科创中心与数学、机电等学院科技创新协会共同在博学五号楼A201举办创意大赛系列之生活艺术类决赛。

活动前期,参赛选手围绕“环保生活”这一主题进行创作并将作品及时上交。经过工作人员的筛选与审核,最终来自环测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化工学院的九支队伍顺利入围决赛。晚七时,决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就各自的作品进行介绍与说明,评委们从专业的角度进行相应的提问与点评。其中,化工学院孙安欣同学为大家展示了 “绿色年轮”时钟,先以废弃的纸箱作为原材料勾勒出年轮的造型,再经过精心装饰做出美观的时钟,很好地传达了绿色环保的理念;建筑与设计学院的桂琳同学展示了他创作的微型绿色建筑,将植物引进建筑,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居住方式的绿色畅想。各参赛队伍在展示过程中体现出来的学术严谨性和科技创新性使评委和观众赞叹不已。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发散思维与创新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也使得同学们关注当下的环保问题,将所学知识与实际相结合,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段方麟 摄影:段方麟责任编辑:王艳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