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开放基金课题2018年度总结交流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2824

基金课题汇报会现场

点评专家组与参会学者

部分基金课题承担者参观实验室

近日,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开放基金课题2018年度总结交流会。会议在实验室学术报告厅举行,实验室副主任王衍森主持会议。

实验室白海波教授、刘盛东教授、蒋斌松教授、王连国教授、马占国教授、杨圣奇教授、王建国教授、赵光思教授、宋雷教授担任本次论坛点评专家。来自天津大学、长安大学、山东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的39位承担开放基金的学者,以及全校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过程中,7 个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作了研究进展汇报,12个项目进行了结题研究汇报。点评专家对各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地点评,对所得到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质疑和建议。汇报结束后,白海波教授作了总结点评,参会师生就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王衍森副主任作总结发言,希望大家继续借助实验室的平台作用,开展好学术交流和科学研究工作,进一步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

会议结束后,王衍森教授带领部分参会的基金承担着参观了实验室,了解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平台建设。

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自2008年成立以来,累计设立开放基金项目200余项,资助经费1400余万元,在推动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技术自主创新,培养高层次人才及吸引国内外人才利用实验室科研平台开展研究工作,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促进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相互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闻来源: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朱科企摄影: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朱科企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