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脆弱竹,筑起中国梦”——信控学院思创协会举办力学挑战赛之筷子搭桥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102

为培养大学生开放性思维和动手能力,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信控学院思创协会于326日在博学三号楼A103教室举办力学挑战赛之筷子搭桥活动,信控学院学子纷纷积极参与。

下午230分,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向各各参赛队伍提供道具一次性筷子若干,橡皮筋若干,并向各各参赛队伍介绍活动细则,和作品要求,并对评分标准进行详细讲解。之后,各组同学开始认真的制作自己设计的桥。林加顺同学组设计的吊桥形状的桥,美观大方。朱星燚同学组利用三角形具原有稳定性原理,将筷子固定为三角架,制作了三角形形状的桥,颇具特色。包戴军同学组设计的一个拱形桥梁,赢来其他组同学的赞赏……。同学们都认真的在一个小时时间内紧张认真的完成了自己组的创作。随后,由工作人员对桥的美观性进行评分,对桥的承重能力进行评估,最后进行总体评价。

这项活动锻炼了学生在实践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将平时学过的知识在实践中运用的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与沟通能力,磨炼了同学们的创新与实验精神,同时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活动现场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摄影:程孟晗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