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2项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学校教师参与的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5841

1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获奖代表颁奖。中国矿大教师主持、参与的3项成果获表彰,其中学校为第一完成单位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能源、材料与物理学部盖艳琴副教授参与的成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在教育部公布的《高校为第一完成单位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通用项目)统计表》排序中,中国矿业大学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12。

秦勇教授主持,韦重韬教授、吴财芳教授等参与,中国矿业大学作为第一单位完成的“煤层气储层开发地质动态评价关键技术与探测装备”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谭国俊教授主持,李浩副教授、张晓副教授等参与,中国矿业大学作为第一单位完成的“矿山超大功率提升机全系列变频智能控制技术与装备”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盖艳琴副教授参与,作为第二完成人的新型半导体深能级掺杂机制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据悉,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共授奖271个获奖项目和9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35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6项、国家科技进步奖170项。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