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分会举行2017年年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4049

1月6日,上海校友分会2017年“忆罢文昌南湖,再聚黄浦江畔”年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学校校友会会长罗承选,校长助理、徐海学院院长张万红出席会议,部分学院和校友会秘书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兄弟校友分会代表、上海徐州商会代表、在徐高校上海校友会代表、上海校友分会负责同志和在上海工作的600余名矿大校友相聚此次年会。

罗承选会长致辞祝贺本次年会的成功召开。他指出,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多年来吸引了许多优秀矿大校友前来开创事业,校友们在上海通过努力奋斗取得的成绩提高了学校的美誉度,支持了学校事业发展,值得学校师生敬佩和骄傲。他对上海校友分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勉励上海校友分会继续发挥好“家”和“桥”的作用,团结凝聚广大校友。他还号召校友们在2019年学校建校110周年校庆之际通过各种形式,积极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献计献策,不断加强与学校的联系与合作,继续支持学校发展和壮大。

上海校友分会会长、工民建83级校友尹必祥致辞,对学校、校友总会的支持和上海校友分会历届领导及组织成员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上海的四个中心建设、先行先试和自贸区发展吸引了大批校友来到上海发展,加入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大军。他指出,在当前互联网+、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平台经济、众包经济和分享经济的创新发展为校友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希望校友们敞开胸襟拥抱时代,共享信息与资源,实现事业腾飞。

上海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选82级校友姚红仙作了上海校友分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并与校友们分享了2018年度拟开展的工作。她认为,校友工作是一项大有可为的事业,校友工作既要仰望星空、大胆谋划布局,更要脚踏实地、扎实推进落实。她号召校友们秉承母校“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矿大精神努力奋斗,实现人生价值,成为母校的骄傲。

学校各学院负责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上海校友分会会长尹必祥一道,共同为各学院上海校友之家授牌。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章毛平代表授牌学院讲话,肯定了上海校友分会“校友之家”模式在团结和凝聚校友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苏州校友分会名誉会长、矿建80级校友朱士中代表兄弟校友分会致辞祝贺本次年会的成功举行。上海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地质82级校友马贺平,常务副会长、物探82级校友薛忍霞为热心校友工作、积极服务校友的秘书处校友颁发了奖杯,并公布了上海校友分会推荐产生热心校友的形式与办法。

随后还举行了上海校友分会校友创业基地揭牌仪式和校友创业圆桌论坛。论坛上,尹必祥会长和管理84级校友张青、地质91级校友严雄、管理97级校友高成艳、运输99级校友龚健、德语06级校友计先华等嘉宾围绕论坛主题“新时代下的上海创业机会”展开讨论,以提出问题、分享故事和总结经验的形式,对初到上海的校友如何获取信息、找准方向、筹措资金等创业的每个步骤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讨论,解答了许多创业校友的困惑,受到了校友们的热烈好评。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李霞 霍文奇摄影:对外合作与发展处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