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念前事,但怯流光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231

漫悲歌,伤怀过往,叹流年,又成虚度。走的路多了,脚印也就多了,做的事多了,回忆也就多了。悠悠岁月,不尽东流,只怕有一天,皱纹多了,笑容少了,白发多了,心却空了。

躲在城市的一隅,看路上纷纷行人,眼神迷离,脚步匆忙。也许是为了赶上早一班的公车,也许不想时间浪费在路上,亦或是被这纷扰世界所喧闹,只想快一点找个安静的地方。时间真的如此宝贵,却又如此强势,它可以毫不留情地改变我们,而不用通知我们。你能为小时候的哭而笑,也能为儿时的笑而哭,光阴能有几,而今乐事他年泪。那时的我们无畏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美好之中,没有竞争,没有比较,只有单纯的情感和路上的笑声。不用去想未来如何,只需把今天度过。那段时光早已飘远,恨当年,不知惜,追莫及。现在的我,一直在寻找那段美好,却永远也找不到,只叹明朝且做莫思量,如何过得今宵去。

如果说大部分的时间并不快乐,那就让小部分的时间更加快乐。大一的时候我在同学的影响下开始夜跑,开始的时候只是为了简单的锻炼一下身体,或是当作无聊时的消遣。每次跑步都会花费很长时间,我甚至觉得这样有些浪费。但慢慢地,虽然每次跑完都会感觉到非常疲惫,我的兴致却越来越高,我享受每次大汗淋漓后坐在操场边上的感觉。皎洁的月光下,独自一人,还有耳机里传来的旋律,也许只有这时才会发现,即使是坐着也是一种享受。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畏惧。

如果时间的尺子能多出一厘米,我愿把它加在夜晚的操场边,只有自己,微云淡月,无情丝,无去留,几缕微风,几处虫鸣。或许有人想有更多的时间去回忆,去寻找过去。如果我们每天活在记忆里,则证明我们现在并不快乐,而对未来又有所畏惧,但我们必须要找个地方去安放那颗无处躲藏的心。那么这个地方只有记忆中的过去,因为我们知道过去的样子,知道什么时候是快乐的,什么时候是悲伤的,哪个夜晚我们尽情高歌,又或是哪个夜晚我们彻夜未眠。在回忆中行走,自然会躲过最泥泞的道路,而平坦的大路终究会走到尽头。我们早晚会把过去的快乐都消耗殆尽。

前事,就像擦肩而过的旅人,留下印记,却不再回头。如果时间能多给我一把泥土,我愿把它洒在当下,去滋润那棵小小的快乐。只怕流光不再,又变前事。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