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16-1班举行“关爱动物、奉献爱心”志愿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119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流浪动物生存情况的了解,提高关爱小动物的意识,3月28日下午2点,建筑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16-1班的九位同学们前往红叶小动物救助站开展“关爱动物,奉献爱心”志愿活动。

中午十二点,同学们准时在矿大北门集合,乘公交前往红叶小动物救助站。下午两点,同学们到达红叶小动物救助站,小动物救助站的负责人徐阿姨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情的欢迎,首先,志愿者们把为小动物们募捐的衣物递交到负责人手中,然后,徐阿姨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小动物们居住的环境并且向同学们讲解了救助站的基本情况,据了解,该救助中心收养的大部分都是被遗弃的或是丢失的流浪猫狗,有些甚至是腿被截肢、或是生病的,对此,志愿者们深表同情。随后,志愿者们帮助救助站的阿姨、叔叔们打扫狗舍,尽管动物的粪便味道比较重,但志愿者们都不嫌脏、不嫌累,并且认真的清扫狗舍和猫舍最后志愿者们又喂养了小动物,陪它们玩耍。时间匆匆,两个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志愿者们依依不舍的跟小动物们告别,踏上了返校的路程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在志愿活动能力上得到了锻炼,而且在思想上也得到了提升。“关爱动物、奉献爱心”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对关爱动物,善待动物有了真切的认识,进一步提醒同学们关注流浪动物的生存环境,提高保护流浪动物的意识。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救助流浪动物,倡导关注动物、爱护动物的理念,有助于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为流浪动物送爱心送温暖的行动中。


同学们与红叶小动物救助站小动物合影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摄影:张馨艺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