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开展2020年毕业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11

线上会议记录

6月7日下午,信控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会议,全体申请过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参加会议,2016级辅导员焦敬超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依始,焦敬超老师对同学们进行诚信教育,为同学们普及了征信知识和金融常识,强调保持良好个人征信记录的重要意义,提醒同学们远离不良贷、套路贷,珍爱信用,理性借贷,理性消费。通过典型案例,焦敬超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失信行为可能造成的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督促同学们按时还款或办理展期,并就助学贷款展期和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相关政策为同学们进行了宣传和讲解。会议最后,焦敬超老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还向大家推荐了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公众号“征信小助手”,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提升自身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

国家助学贷款是针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所采取的一项重大资助措施,贷款人务必要做到严格遵守贷款合同,履行还款义务,诚信还贷并恪守信用。此次活动旨在为信控学院毕业生普及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和诚信知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知荣辱、守诚信的优秀矿大毕业生。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蒋宗余 张庚辰摄影:李昀卓责任编辑:李鸣轩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