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在“2017年全校思想工作创新优秀项目交流评选会”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132

1月10日,中国矿业大学“2017年全校思想工作创新优秀项目交流评选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蔡世华出席大会,校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宣传思想工作创新项目主持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在本次评选会上,管理学院荣获多项殊荣。其中,管理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主持的项目“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核心的大学生德育教育”在80个立项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创新项目二等奖,项目“学生网络新媒体宣传思想引领的‘三三三’模式研究”及项目“学习身边师德楷模,加强党支部职业道德建设”均荣获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创新项目三等奖。

会上,管理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书记刘宁老师作为优秀项目主持人进行项目展示。刘老师从项目简介、创新思路、工作措施、核心成果四个方面向与会师生介绍项目开展情况。据悉,本项目采用一个核心、两条主线、三维载体、四方合力的创新模式对大学生进行德育教育。在培养过程中,支部选取了与大学生紧密相关的四个关键词“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实现由点及面、逐渐渗透、不断强化的教育效果。在开展工作时,支部坚持“把思想工作与主题活动相结合、党建与团建相结合、理论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创新思路,丰富活动模式,深化活动效果,在潜移默化中达到教育效果。在最终的实践成果中,支部组织参加由共青团中央主管的“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实践季专项活动,团队获得了“优秀实践团队”称号、刘宁老师获得了“优秀带队老师”称号、魏俊美获得了“优秀学员负责人”称号、徐梦园等四人获得了“优秀学员”称号,并有十余项优秀稿件发表在今日头条、搜狐网和中国江苏网等省级以上的媒体网站。

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宣传思想工作创新计划号召,并切实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教育教学、社会实践、作风建设相结合,不断创新、不断探索,努力让宣传思想工作成为学院事业发展的“推动器”,取得显著成效。管理学院定会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要求,调动上下的宣传力量共同发力,促使宣传思想工作呈现新面貌。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郭洋 摄影:郭洋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