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1

报告会现场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作报告

副校长卞正富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9月21日下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应邀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煤炭科技创新:新思考与新认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卞正富主持,各二级单位科研副院长,新引进青年教师及研究生等19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卞正富在主持中首先介绍了能源行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对刘峰的到来表达诚挚的感谢。刘峰围绕煤炭行业科技创新,从煤炭科技创新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面临现实性和紧迫性以及煤炭行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三个方面出发,全面介绍了十年来我国在煤炭基础研究、原始创新与关键技术攻关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和重大突破;提出要胸怀两个全局,科学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煤炭的能源兜底保障作用,依托科技创新引领支撑煤炭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好战略谋划,开展煤炭技术前沿领域布局。报告最后,刘峰希望通过交流,广大师生能够解放思想,解放理念,共同推动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卞正富对刘峰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参会的师生特别是青年教师,积极面向行业需求,开展前沿领域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服务和支撑煤炭科技创新。

会后,刘峰一行参观了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在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峰重点考察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千米表土冻结法凿井模拟试验系统、震电磁效应同步监测装置、锚固体拉扭破坏试验系统和冲击地压及结构失稳模型试验系统等科研大装置。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江卫东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