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术大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0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文件精神,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术大会”于9月17日以线上方式举行。

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黄金、我校副校长曹德欣出席并致辞。黄金代表国家体育文化总局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博物馆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对承办单位中国矿业大学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曹德欣在致辞中表示,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文明绵延传承的生动见证。希望本次会议能为保护、传承和利用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出贡献。开幕式由体育学院院长翟丰主持。

在大会主旨报告环节,吉首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白晋湘,北京师范大学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推广研究中心主任吕韶钧,徐州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平分别作了题为《我国全民健身与民族传统体育和谐互动发展研究》《守好文化的根,护好民族的魂:传统体育非遗传承保护的深层思考》《新阶段·新挑战·新选择: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再思考》的报告。此次大会共设有15个分会场,其中第1至第14分会场为专题报告分会场,每个会场有二十余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报告;第15分会场为书面交流会场,获奖论文由工作人员上传至腾讯会议平台,参会学者可以浏览交流。

本次大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全国体育学者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对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发展有一定引领示范作用和推动作用,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新闻来源:体育学院 孙云丽摄影: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