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以多种方式共庆新中国成立73周年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77

校党委书记刘波慰问抗疫志愿者

线上升国旗仪式

 “庆国庆,奋斗绘青春”主题班会

“庆祝国庆节,喜迎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

 “献礼国庆,悦动青春”——线上跑步打卡活动

学习交流会

篮球联谊比赛

金秋十月,喜迎国庆,我校师生通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砥砺奋斗精神,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校党委书记刘波在南湖校园亲切慰问在岗值班的抗疫志愿者,与师生共庆祖国生日。

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安全工程学院党员志愿者在学院楼A412会议室举行线上升国旗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党员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同学们在线观看天安门升旗仪式,并开展“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国庆节主题观影活动。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党史团史知识竞赛,引导团员青年加深对党史、团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跟党初心、增强奋斗之志。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依托“松苑社区放映室”,组织学生线上观看《建国大业》等红色电影,并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进行交流研讨。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各班级开展了“庆国庆,奋斗绘青春”主题班会,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通过线上与同学们面对面,引导同学们抒发爱国之情,表达报国之志,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环境与测绘学院举办“朗朗迎国庆·声声送温情”朗诵音频征集大赛,鼓励同学们通过朗诵经典红色诗歌和文章的方式,祝福伟大的祖国母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读书交流会,带领学生从红色经典文学作品中回顾无数革命前辈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壮丽篇章,共同重温党的伟大征程。数学学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比赛,学生通过“唱出我心中的党”“画出我心中的党”“写出我心中的党”三种形式,表达新时代大学生深深的爱国之情。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了本科生参加“庆祝国庆节,喜迎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暨网络文化作品征集大赛,鼓励同学们进行主题演讲、诗歌、书画、视频等各类文化作品的创作,通过诗词、征文、视频、摄影、歌曲、手抄报等形式,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炽热情感与美好祝福。

多彩校园生活,激扬青春活力

材料与物理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国庆主题活动。通过主题vlog大赛、“家书传情,为祖国庆生”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用vlog形式记录宿舍生活日常,用一封家书问父母安好,给父母一份感动。化工学院组织了“献礼国庆,悦动青春”——线上跑步打卡活动,采用跑步线上打卡的方式,展示学生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向上的拼搏精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宿”战“宿”决主题运动打卡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按要求每日锻炼不少于20分钟,最后根据锻炼天数及锻炼总时长颁发奖状。体育学院学生会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宿舍运动节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锻炼时长比拼。电气工程学院为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难忘、特别的国庆节,举办班级线上才艺文化交流会,一名同学演唱了《入海》,希望同学们可以不忘初心与梦想,勇担后浪使命,做一朵奔涌的浪花。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我校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组织 “以声逐梦”配音大赛,用独具魅力的方式来锻炼广大学生的语言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对语言的热爱,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校研究生会举办“青春行动,告白祖国”手工艺品线上征集活动,鼓励师生通过创作手工艺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爱国爱校的风采。一百多年前,李大钊写下《青春》,热情歌颂积极进取的革命精神。为了启发莘莘学子思索何为“青春”,学校举办“生逢新时代 青春正当时”征文活动,引导广大学子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专业知识学扎实,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假期充电不停,学习奋斗不止

为丰富学生在校期间国庆假期生活,帮助新生进一步适应大学学习,电气工程学院面向2022级新生举办了线上学习经验与科创竞赛交流分享会。大一新生们通过本次会议了解到了保研的流程与注意事项,明确了自身努力的目标,为接下来的学习注满动力与热情。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面向全体研究生,通过线上组织“国奖经验交流会”,鼓励在读研究生积极投入科研实践与学术创新。矿业工程学院组织了“庆国庆 谋发展 促成长”研究生成长成才主题座谈会,老师们针对如何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让学生们更加明确了以后的前进方向。安全工程学院班主任老师围绕学生心理健康、班级建设、生涯规划、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主题班会,研究生导师通过线上形式教育引导团队研究生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开展学术交流和论文分享活动,组织学生“忙起来”,科学研究不断线。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了“低碳能源”科普知识竞赛,通过活动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了科技创新讲座、考研指导讲座、生涯分享交流等活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学院还组织开展“寻足迹 手牵手 共发展”线上交流分享活动,邀请高年级学生为低年级学生分享经验,发挥朋辈帮扶的积极作用。孙越崎学院开展“爱国爱校越崎人”师生云端节日活动,结合学校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要求,特别是“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努力培养时代新人”,与部分任课教师进行沟通,并重点结合前期搜集的线上教学情况向部分任课教师进行一对一反馈。同时,面向学院和桃一楼社区学生持续开展“学术挑战我能行”越崎朋辈讲堂国庆特别活动。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居铭 史辰艳摄影:各单位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