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次数:224

我爱你,因为你哺育我抚养我长大;我爱你,因为你教育我给予我知识;我爱你,因为我开心时口中的糖果是你分享;我爱你,因为我悲伤时心中的苦涩是与你一同承担;我爱你,因为我哭是靠着的是你的肩膀;我爱你,因为我笑是陪我一起疯狂的是你;我爱你,因为在人群之中你只微笑着看我一人。我爱你可能只是因为一句感谢、一个微笑、下雨天递到我手里的一把伞或是寒冷冬夜中你坚守在岗位上挺直脊梁的背影,我爱你,就因为你是你。

爱一个人,爱一件事,不需要那么多理由,不是轻浮,它是一种情绪的宣泄。爱啊,它不只是爱情,也是我们身边如影随形的亲情、友情、师生情……社会在进步,我们的高铁越来越快,飞机技术越来越先进,航天技术越来越发达,但为什么却越来越浅薄,越来越狭窄,为什么我爱你成了恋人的专有词,为什么我爱你越来越说不出口?

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场景:在为了理想奋斗的深夜里,父亲为你调低了电视音量,母亲为你调试好房间的温度,让你尽量感到舒适;在你遇到挫折困难时,父亲在身边沉默不言,回应的只有时明时暗的烟头,母亲将你搂在怀中,轻声低语抚平你的悲伤;在你即将离开家时,母亲忙前忙后为你置办衣物,父亲偷偷将零用钱放入你的口袋;在你远行离别之际,母亲眼中抹不去的泪光和父亲一根接一根的香烟。这些时候,你是否有这样的感触:想要表达感谢,但语言苍白,无法表达你的情感。那么,请说我爱你,不要有顾虑有犹豫,也不要感到难为情与不好意思,只有这样,你才能将这份情感传达到心底,成为永不可磨灭的美好回忆。

当你踏出高考的考场,当你在万般煎熬之后终于等到了自己的高考成绩,当你在为了目标在痛苦中翻滚之后终于得到了好的结果时,除了父母,你最想感谢的人,是谁?毋庸置疑,是你的老师,你奋斗的过程中一直陪伴着你,传授知识,教你成长的老师。那么不要犹豫,请大声地对着你的老师说出我爱你,谢谢这漫漫长路上你的陪伴。

 “千金难觅是知音。炎热夏日掰成两半的冰棒、手心里躺着的糖果、书包里你亲手写的书信还有成长路上你的陪伴,都是我最为珍贵的宝物。与你分享的不只有喜悦与欢快,也有苦涩与悲伤,但是,我亲爱的朋友,你从来没有厌倦与疲惫。我看着你,心中强烈的情绪翻涌,只要一句我爱你足矣。

你是否想过,你如何生存在这般和平的世界,是谁在维持着这样的宁静与安稳,是谁在造就着美丽的城市,奏着优美的乐章?只要你细心观察,就能发现,是凌晨马路上辛勤工作的清洁工人,是寒风中坚守岗位的警卫,是每一个为社会建设而做出努力的人。思及此,感激之情油然而生,何不将心中的感谢化为一句我爱你,谢谢你。

当热泪盈眶,请呐喊我爱你我爱你因我心中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我爱你因为想要回应你的陪伴,我爱你因为与你一同成长的路上风景很美!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鲁佳仪 张擎阳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