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芬芳 细嗅蔷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2浏览次数:237

         “像盛开在荆棘里的花,在细雨中飘香信念执着在某个地方,种下芬芳;像盛开在荆棘里的花,越是流泪越要仰望,生命越是一步步坚强,奋不顾身的绽放。”有位女生就如同这句话形容的那样,温柔细腻,生如夏花般灿烂,她就是信电学院大三的学生郑辞晏。

心有芬芳  蔷薇初露

        在作为一名新生来到矿大时,郑辞晏和大多数新生一样,内心充满了兴奋、激情与憧憬,还有一点点对未来的恐惧。但她说:“正是这一点恐惧,制约着我,不能太过放纵。”她如此地明白:一切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的路还有很长。

        她勤奋刻苦,并把学习当作是一项事业,她热爱这项事业,并努力从中汲取养分。她喜欢看书,经常沉浸在书中的世界里;她喜欢听音乐、看电影,也会经常跟好友叽叽喳喳地讨论哪一个男星比较帅;平时她乐观开朗,跟大家都很谈得来,玩起来也能和大家打成一片。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我是一个喜欢用力生活的人,很多年后当你回忆过去时,一定会把很多都忘了,唯一能证明你存在的只有你曾经用力走过的路。”郑辞晏笑着说道。也正是如此,到了大二,郑辞晏第一次获得了国家奖学金。

芬芳之心  蔷薇之行

        大二的郑辞晏褪去了刚入校门的那一抹青涩,逐渐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寻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这个年纪的她,总是坚毅而执着。大二的郑辞晏似乎变得更忙了,这种忙碌是对自己未来的耕耘,也是自己经历过大一精彩生活之后的洒脱。

        她说,“青春的可贵并不是因为那些年轻时光,而是那颗盈满了勇敢和热情的心,不怕受伤,不怕付出,不怕去梦想。请相信,青春的逝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勇敢地热爱生活的心。”的确,郑辞晏做到了,大二的她,更加积极进取,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完美地诠释了青春二字。经过自己的努力以及老师的悉心指导,郑辞晏获得了江苏省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江苏省五一数学建模二等奖。除此之外,她还被评为中国矿业大学校十佳3C女生。对于郑辞晏来说,这些不仅仅是荣光,更是对自己的肯定,也是对父母的一种回报。

芬芳之志  蔷薇之梦

        “未来,我会更加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每个人能走多远,要看各自的追求与耐力,再苦的岁月,成长不苦;再累的季节,奋斗不累。”郑辞晏说道,作为一名矿大人,我必将珍视母校给予的荣誉,更加真实母校孕育的精神;也唯有勤奋学习、严格自律,才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对我的辛勤培育。在谈及将来的规划时,郑辞晏谦虚地表示,自己没有想得太远,不过应该会继续读研,现在只想先脚踏实地走好眼前的路,至于将来,就交给岁月吧。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非常孤独,非常骄傲。或许这就是郑辞晏大学生活的写照,她对自己说,记得阳光是暖的,跟着心走,路就不会错。相信她的未来会像蔷薇一样,更加芬芳。

新闻来源:信电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