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远方 一路奔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5浏览次数:227

        彭邓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类2011-5班学生。现任中国矿业大学马拉松协会会长。

        他热爱运动,从高中开始,每天跑步十几公里,坚持锻炼,风雨无阻。他的父亲在一次事故中脚部受伤后,行走不便,成了残疾人。他在高二的时候突然醒悟,觉得人生应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他要接过父亲的梦想,练好一双腿,走完父亲没有走完的路,完成父亲行遍中国的梦想。他的父亲因为身体残疾曾经遭受了很多嘲笑与轻视。他说:“如果作为儿子都不能理解与支持父亲,还能指望谁来理解与支持!”。入学至今两年来,他累计跑过了3000多公里,跑坏了三双鞋子。学校的每个角落都有他的足迹,从春天的第一抹绿叶跑到秋天的一地枯叶,变的只是季节,坚持的心从未改变。在他的影响下,周围的同学也有意识的积极地参加体育锻炼。他代表学院斩获第52届、53届校田径运动会男子1500米、5000米两项冠军,2012、2013年校元旦长跑一等奖,第一届徐州市大学生越野跑一等奖等荣誉。

        在思想方面,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提高思想觉悟,认真学习党史党章,关心国内外大事,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会思考、有主见的人。他严格要求自己,注意树立优秀团员形象,积极参加团支部组织的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以及各种有益活动。

        他热爱学习,刻苦认真、勤学好问,每天能合理安排时间自习,喜欢看书,玩魔方,善于思考。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连续两年荣获校级三等奖学金。

        在社会工作方面,他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践行团员义务。他参加暑期社会活动《关注留守儿童,点滴传递大爱》,深入农村,与儿童交流,送去作为大学生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与祝福。受到多方关注与报道。大二学年他还担任材料学院外联部副部一职,不断地从实践中学习,为广大同学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为了继承矿大传统,发扬马拉松运动的精神内涵和文化底蕴,同时普及长跑运动、宣传锻炼知识、磨炼个人意志,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明的倡导和带领下,他组织筹备并于2013年3月2日成立了中国矿业大学马拉松协会,将有共同爱好的同学召集起来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一起锻炼,提高学校的体育竞技水平。

        “用拼搏换取精彩回忆,用坚韧诠释勇者无敌”,在协会成立仪式上他的这句口号,彰显了马拉松赛的魅力所在,也为全体会员所认同,成为激励所有马友前行的动力。他希望能在校园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风气,不断提高学院同学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培养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以及团体协作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说想要让更多的人在矿大这片土地留下自己的足迹,洒下青春无悔的汗水。4月21日,协会组织了全校师生60余人参加2013年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参赛师生全部完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协会第一次集体亮相马拉松赛场,就赢得了满堂彩。而彭邓鹏无疑是赛场上的最强新星,首次征战半马,就以1:18:58的优异成绩夺得本次扬马比赛男子组第46名。要知道,本届赛事的3.5万名参赛人员涵盖43个国家,243个国内城市和地区,123个高校,403个社会团体。其中,国内专业队选手80多人,国际特邀高水平运动员44名。能在这一众好手中霹雳突围,跻身前50强,难能可贵。

        入学以来,他累计荣获各类体育项目奖励十余项,其中不乏一些含金量极高、堪比专业运动员的比赛成绩。主要的一些荣誉有:徐州市第一届大学生越野跑一等奖,中国矿业大学第52届、53届大学生运动会男子组1500米、5000米双料冠军,中国矿业大学第五届冀中能源大学生体育文化节元旦长跑比赛中男子组一等奖,12-9长跑活动一等奖,中国矿业大学第四届校园吉尼斯《仰卧起坐》记录保持者,力建学院魔方还原活动三等奖。

        10月20日,彭邓鹏作为高校团体挑战赛的十名代表队员之一参加了2013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并获得团体第七名的好成绩。他通过自己和队友的共同努力,再次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再现了北京矿院时期“全国体育运动红旗院”的荣光。在整个过程中,彭邓鹏作为会长,除了自己参加比赛之外,还要带领协会负责从招募队员、开展训练、赛事报名,到协调参赛会员的食宿行等安排工作。他表示,今后还要通过参加一次又一次的马拉松挑战一下自己,做这件疯狂的事,给自己留下难忘的回忆,与此同时也在马拉松赛场上展示矿大学子阳光、健康、自信、进取的良好形象。

 

新闻来源:材料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