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身边,年味有你——管理学院国贸17-2班前往“南望残疾人之家”送冬日温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137

志愿者们与老人话家常

1226日,管理学院国贸17-2班全体同学前往徐州市南望残疾人之家看望残疾人,陪伴他们提前跨年。

下午3时,国贸17-2班全体同学到达徐州市南望残疾人之家。班长与团支书对全班人员进行分工,分为与残疾人谈心、打扫卫生、准备晚饭三部分。聊天过程中,有同学了解到这里大多是有肢体障碍的老年人,他们行动不便,家人来探望的次数较少。志愿者寻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老人们积极地与志愿者沟通交流,现场氛围其乐融融。志愿者仔细地打扫了南望残疾人之家的公共活动区域,并对个别老人们的房间进行了简单的衣物整理、房间清扫工作,为老人们提供了更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晚餐过后,志愿者们在一楼客厅为老人们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表演形式丰富多彩,有合唱、手语操、笑话等,表演期间掌声不断,老人们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现场氛围温暖和谐,年味十足。晚上6时,志愿者与老人们告别,离开了南望残疾人之家,结束了本次年味有你志愿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给残疾人带来了温暖,也让国贸17-2班的同学们受益匪浅,他们体会到了在帮助别人中成长,践行了奉献社会的精神。理解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呼吁学校及社会关爱残疾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必要性。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白新月 段升洁 李浩洋摄影:何鸿杰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