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来实现目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2-16浏览次数:214

闫姗,环境与测绘学院环境科学20051班的学生,校级特等奖学金获得者。

“较于大一时的懵懂与新奇,大二的起伏不定,大三这一年自己成长了许多,也在大学校园生活这大课堂中学到了很多。回首走过的大三这一学年,一路过来,平淡而又充满涟漪,激昂而又心得满足。”采访起始她这样说。

2007年的暑假社会实践中,她积极的报名参加了“回忆高考三十年”活动,并以《冬天的童话》获得了校级优秀社会实践。而自己所在的宿舍也由于总体表现优秀,而获得“明星宿舍”称号。

在大二下学期的时候,报名参加的全国计算机三级考试(网络技术),由于自己疏于复习,没有通过。因而,对于九月份的等级考试她全力以赴,皇天不负有心人,最终通过了考试。自身的努力,老师的教诲,大三上学期末,她的加权平均分突破了90分。

由于上学期的良好表现,在下学期初,她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导致一度的厌学情绪。还好自己能够及时调整心态,最终没使得成绩退步。两学期的总成绩,专业第2。“面对这样的结果,自己心里平静了许多。”

大三上学期参加了高党学习,并获得结业证书。紧接着,下学期发展为预备党员,在20093月份,便会转为正式党员。而自己也一直以党员的先进与带头来要求自己,在思想上首先入党。

两个学期所经历的起起伏伏,坎坎坷坷,恍如昨日。而在失意与得意冲击间,她渐渐学会了如何以平常心来面对自己的得与失,戒骄戒躁,切忌浮躁,坦然的对待生活,淡然的看待得失。而自己也能够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即使由于一些原因,使得自己一度情绪低落,但总是能够时不时的提醒自己——一定不要落下。即使一切最终归于原点,毕竟自己努力过,用心过,便不得悔意。对于过往,留下的更多的是经验与积累,来面对以后。

已经步入大四,身边的同学,在考研与工作中奋斗着,而她对于未知的以后,所需要的是定下可行性的方案,脚踏实地的走好以后的每一步。对于未知的将来,自己迷茫过,挣扎过也徘徊着,而也正是由于充满着无限可能,自己才更加需要去努力去奋斗。

言于此而意未绝,更重要的是她将以实际行动来实现目标。

新闻来源:环测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