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职业能力”科级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2-30浏览次数:107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科级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科级干部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服务水平,11月下旬-12月中旬,我校集中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职业能力”科级干部培训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作了动员讲话。全校党政机关各处室、各二级学院(部)、直附属单位全体科级干部(含业务主管)共21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11月23日下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培训班开班暨首场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专职副校长李江涛主持。

  

会上,王增国部长作开班动员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全校科级干部队伍的整体情况,并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科级干部队伍建设,科级干部培训是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他指出,科级干部作为学校管理队伍的中间骨干力量,在推动学校整体工作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大家扎根一线,工作干得很出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科级干部的工作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学校管理工作水平,科级干部的岗位很重要,责任也很大,对上有处级干部、校级领导,对下有科员和服务的师生,学校很多管理的具体工作都是通过科级干部进行贯彻落实的,所以科级干部既是组织者、实施者,有时候又是领导者,处在“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位置。他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上下高度重视,在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十三五”规划中,科级干部培训也做了专门安排,当下,学校面临“十三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双一流建设提出了新要求,需要很多创新性的工作,科级干部不仅要积累丰富的管理经验,同时还要有一定的理论修养和知识储备,要研究性、突破性、创新性开展工作。最后,他对全体科级干部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加强学习,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二是要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工作的实际行动;三是要爱岗敬业,做一名勤政、清廉、优秀的管理干部。他希望全体科级干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和锐意进取的激情,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勤于实践,勇于创新,为学校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过程中,我校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李金齐,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专职副校长李江涛,职业与继续教育部副部长兼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方跃平分别以“聚焦党的十九大”、“把握角色定位,提高执行力”、“笔尖上的矿大——校园实用文体写作的探索和实践”为题,为全体科级干部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12月上旬到中旬,全体科级干部还根据培训安排,分8个组分别进行了工作研讨和实践教学。在分组研讨环节,大家围绕“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大学和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各项工作中,科级干部如何进一步转变观念,拓宽思路,改进作风,提高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对加强和改进学校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在实践教学环节,各组负责人还分别组织科级干部到贾汪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中国矿业大学校史馆等地进行了现场实践教学,大家一方面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文化教育,另一方面通过重温矿大校史,宏扬焦工精神,接受爱校主义教育。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 马文彬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