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1818


为进一步打牢开好高质量校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119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健楼B301举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学习研讨由党委书记刘波主持。

会上,刘波书记简要总结了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聆听辅导报告和面向基层宣讲等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进行了原文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系统学习基础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专题研讨。

刘波书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最为精彩的篇章,是十九大报告的灵魂主线,是当代中国对马克思主义最好的坚持和最大的发展。“八个明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与思想原则,“十四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方略与行动纲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三次伟大飞跃,是在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60多年的探索、近40年的实践,特别是十八大以来辉煌五年的砥砺奋进中逐渐孕育而成的,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是新时代的领路人。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力推进世界一流矿业大学建设,用一流管理和文化支撑“三个一流”建设。

校长葛世荣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影响深远,我们要结合实际学懂学通学深学会。“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是对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面向新时代的继承和创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十四条方略具有明灯式的指导作用,应该比照作为学校办学治校的根本指引。比如,坚持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坚持以师生为中心高质量发展,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本拓新,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学生爱国荣校情怀,坚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凝聚校友力量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时关于实体经济、创新驱动、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于学校“三个一流”建设、进行“手术式”改革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副校长赵跃民结合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提出,要加大教师培养引导,下大气力改善制度环境,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解决好高端领军人才引培的瓶颈问题。党委副书记曹德欣结合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抓好学生理论教育,提升学生软实力,培养学生扎实学识和家国情怀,加强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副校长赵建岭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服务保障指出,后勤队伍要承担起“三全育人”使命,有思想、有专长、有本领、有担当,为学校的一流建设提供一流的服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认为,要把师生是否满意作为领导班子的对照标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种意识”,强化领导干部的政治、道德、教育、文化四个自觉,在工作中注重谋划、担当、协同和奉献。副校长周国庆结合教学改革工作提出,要解决好因材施教与有教无类之间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加大国际化力度,在整体上、全局上、未来上进行系统谋划思考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

刘波书记对学习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今后一段时间全校师生员工的重大政治任务。寒假期间,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开展认认真真、原原本本、联系实际的自学研学活动,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本领、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效。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高世杰摄影:刘勇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